去年因為在網路上面徵人寫了一個起薪七百日圓『起』,引起喧然大波,憤而說不在某個網站上留言。
想不到事隔已久心血來潮的上去瀏覽一下現在的留學生都在討論什麼?
PS 當然沒有想要在上面留言,招攬住客之類的 哈!
結果都隔了這麼久了,還偶爾再討論別的話題時還會見到有人寫我的事情。
當然都不是寫一些好話的拉!
我心裡質疑? 這些人他們都認識我嗎? 跟我見過面嗎?
上面的討論誇張到 我有作地下銀行〈換錢?〉 他們有幻想症嗎?
凡舉壓榨留學生的打工 或 租房 包括別人舖的留言也可以說是我舖的
 哈哈 都有我的份
如果是二十年前的話 可能會憂鬱的跳樓自殺吧! 〈難怪韓國女星自殺的一堆〉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 又不是有名人 更不是藝人 
何必那我下手 我實在感到疑問????   
之前有在這裡住過的留學生 在上面留言支持我  還被罵的半死
他也怕網路輿論 還寫信來跟我說是不是要發一封道歉信來平息這個風波?
當時我堅決的告訴他 我沒有說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可以不認同我  但是不需要道歉
而且我要跟誰道歉?受害人?跟社會大眾嗎?還是跟所有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
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當時只能用不變应萬變吧!


說真的 之前的徵人事件我必須要再重申一遍
來我們公司面試的人  基本上都會先討論薪資問題
依照對方的日語能力及工作經驗 給他一個薪資標準
薪資 從 七百到八百五 不等 試用三個月之後 逐漸調整到九百日圓
之前有網頁製作的同學一個小時領一仟五的也有
如果可以接受這樣的條件 再來試用 並未強迫本人一定要接受
大家都是成人了  相信願意接受的人相信也是經過自已的深思熟慮判斷後來上班的 
怎能算是壓榨? 嫌工資太低的話可以去找其他打工 何必來這邊委屈呢?
其實在日台灣老闆都被台灣同學弄得怕怕的 大部分都早已採用努力向上的中國同學較多
有些台灣人在公司申請到工作簽證就要跳槽 弄得有些老闆採用之前就聲明要綁約三年不然不用
這個也是可以理解 將來我或許考慮這麼做也說不一定
 


至於住宿有問題的話在入住之前都可以提出來
說真的有些人因為不能適應團體生活
例如半夜再用MSN大聲聊天  影響其他室友
      洗澡把全部的熱水洗完  下面的是有沒得洗澡
       自己房間不打掃結果生病  
等如此類的問題不能配合導致自己要搬家
建議最好生活習慣差的人 最好住套房 自己關起來髒亂 用水用電要狂用也OK  反正是自己付的
先評估一下自己的團體生活能力再決定住進來比較理想
  
 

我個人是非常認同網路 這種二十一世紀的新興工具
讓很多人在網路上找到新自己 薪商機 也創造出很多新行業及百萬富翁
光是我們公司跟日本公司的交易  幾乎都是從網路上面來的  反而是透過別人介紹的很少
藉由我們的台日交流 也結交了很多日本的好朋友 還促成三對以上的佳偶
現在我們的房客有百分之八十五是透過網路來找到我們的住處 
真的很感謝網路的幫忙 可以有四海八方的人來住宿我們的地點
目前為止已經有十三個國家的人了 不光只有台灣留學生〈只佔百分三十幾〉
希望可以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緣分 !
停止網路流言中傷 多發揮網路正面功能吧!

PS 現在的心情只能唱 周慧敏的『流言傳來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