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來了一個台灣男生,他十分有勇氣的從廈門來到日本找工作?為何從廈門因為原本從台灣到廈門打拼。本來想回台灣找工作但是台灣現在的經濟不景氣,原本他一天可以領到4500的工錢,現在只有剩下1500。所以他想要日本來工作希望可以賺更多工錢!他沒有地方住我只好先讓他暫住房客預約時間有空檔的房間,台灣人可以幫他一下就幫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到這樣子的案例了,上個月也有一個台灣男生已經暫住在日本朋友家但是找不到工作請我幫忙介紹,也是作工‧‧‧我真的也打了電話幫他問了一下日本也景氣不好不缺工人。這個情形我再三四年前就跟住在我這邊的留學生們討論過這個問題,有一天台灣人會變成台傭跟變成跟菲律賓一樣。'當時,台灣同學們可能很不以為然吧?或許,心想我這個老大姐只是在嚇唬他們罷了!想不到今年開始真的有很多人開始往海外找工作而且是勞動性工作的也可以。若是連勞動性工作的人都要出國找工作了表示台灣真的有危險了,同學們大家一定要有危機意識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不要再好高騖遠,眼高手低。
     就連在日本求職,台灣同學往往會輸給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很強的意識非要留在日本工作不可的決心,而台灣人想著是大不了回台灣!這兩種心態的不同出現的結果就是中國人留下來工作過幾年後拿到日本永住或歸化成日本籍。台灣人回到台灣去找了數個月還沒找到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工作,整天懷念著留日生活的快樂,希望有一天還可以再到日本來生活。早知道如此何不在就職活動時多去努力一下呢?
我遇到最高紀錄的台灣同學是參加百次就職說明,六十家面試,終於成為正社員。他的努力精神真令我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