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要人家不接受外國人尤其是亞洲人,心理就有些嘀咕!『怎樣?歧視外國人?』、『為何對外國人有便見阿!』、『日本人就是排外』。
現在,我只要聽到是台灣人也要退三步,考慮一下要不要接案子?要不要租房間給他?
或許會有人說台灣人不是要照顧台灣人嗎?是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四海皆兄弟!但現在並非人人都是可以幫了,要看幫哪一種人才行。
         從開始租房給台灣人起就已經有說不完的案例,拿出來告訴下一個房客時,自己還會覺得怎麼這麼離譜?今天我們的小姐又被從美國來的台灣人放鴿子,行前還打的電話來說一定會來?結果從下午一點等到晚上九點?一邊還擔心是不是迷路了會不會電車作過頭了?我告訴她>>>人不會來了拉!
          你忘記你之前也有從早等到晚的慘痛經驗了嗎?這麼久了迷路也該有公共電話吧?她的善良一直都替預約的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就是不願相信台灣人是哪個會放人鴿子的人。我請她下班回家別等了!這種人現在才要來住我也會拒收,因為不遵守時間又沒打電話來聯絡。難怪有些高級的地方不接受台灣人的預約,因為被放鴿子放怕了。日本人既使要取消都會專程打一通電話說抱歉因為一些理由而無法去住希望下次有機會請多多指教,一通電話使得店家可以安心不需要再等這位客人來,也可以把房間或位子賣出。台灣人不來又不連絡真的想套句俗話說『站著茅坑不拉屎』這也讓日本店家漸漸不接受台灣人的預約。
古時候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卻是前人犯錯後人遭殃!
請大家為了其他人著想一下,不管是去到哪個國家。都要替台灣人作個好形象。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再來,或許有些人沒有住過國外不知道國際禮儀?但是我想在台灣的家裡也不會這麼做才是?
就是將自己的內衣褲跟衣服曬在大門口的電線杆上?在台灣也會這麼做的人我也很佩服她!
日本很重視隱私,所以女生的貼身衣物絕不會曬在陽台上一定是曬在房間裡或烘乾,男生的貼身衣物可以曬陽台沒關係。但是這些衣服一定是曬在陽台或房間裡,沒有人會曬在玄關或大門入口處。只有中國人的寮才會看見衣服到處亂曬在大門口或玄關處。其他歐美國家他們不曬衣服,直接用烘乾機烘乾較多。所以去歐美國家留學也千萬別曬衣服在大門口歐!大辣辣的秀出自己的底褲也不管經過的人作何感想?他敢掛我不敢看阿!收到這樣的房客屢次勸告都不聽,也只好請他搬家!
        再者,各位哈日妹們請注意
日本對於場合及穿著ㄉ講究是很少國家會有的,所以在日本有分『睡衣』『居家服』『外出服』等等
千萬別一件穿到底通用,這樣也會丟人的!可以穿著外出服或居家服睡覺但是不能穿著睡衣出門,要便利超商買個東西可以出著居家服去一下但要披一個外套之類比較好,要去離家五分鐘以上的地方請換外出服。之前女同學不太清楚日本的生活禮儀穿了一件像是居家服的衣服去上學,經過建議後已經是個人人稱讚的淑女了!
     其實,提這些例子是只是想說,不要以為在海外做什麼都沒關係。在海外更要重視自己是台灣人的這塊招牌!因為每一個人是代表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