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這個地方工作不錯吧!只可惜地方太大又太冷又沒有夜市!!!!!!!!!

前陣子一連介紹了兩位優秀的同學到給廠商
廠商將他們派到北海道知名的度假飯店工作
雖然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卻可以每天享受滑雪跟溫泉   哇!真是太棒了!
特別是其中有一位同學是所謂的轉職
因為公司不景氣要縮編中國部門 將他調到一個很尷尬的位子 要逼他走路
來找我商量的結果 建議他先去試試溫泉酒店
有時候 我覺得老天爺一定會幫努力的人
他當初換這個工作時 其實比他現在的薪水少一些
想想來日讀完大學又工作三年卻要倒退走 去作服務業又是起薪才十七萬左右?
他卻看上 每天可以去滑雪泡溫泉又住在飯店裡面 所以薪水低一些也是有存到錢
又是可以開心的上班 因為自己的興趣是滑雪!
他認真快樂的工作三個月左右
工作的地方突然要他抉擇
是否要繼續待在那邊 並成為正社員  目前公司缺乏台灣擔當
他找我商量 因為這樣對派遣他去的哪家廠商不好意思
也對我難已交代 畢竟是我介紹他去的
他算是我遇見的年輕人當中算懂事的之一
也感謝他這麼尊重我這位大姐 阿
我當然一定是鼓勵他接下這個難得的機會
不過必須跟派遣公司的社長報告跟商量這個狀況
一般日本人也知道人一定是往薪水高的地方去
所以不會不放人 只是要如何不讓對方覺得不悅 將來大家都有機會在遇見的
四月份他成為知名企業的正社員 又可以依照年齡調整薪資   起新從二十四萬開始
又是每天住飯店 滑雪 泡溫泉  說他是好運嗎?  不如說人生的危機就是轉機
他的努力讓他在不景氣的時代下一樣可以向上爬
尤其是日本公司會從小動作去觀察一個人
然後再從裡面挑選出值得公司栽培的人才
現在的薪水比他以前的公司多 工作也有成就感  將來更可能成為部門主管
真是為他高興! 介紹他去工作果然沒丟台灣人的臉
他剛到飯店時也是只從舖床開始   他從未抱怨自己怎麼是在舖床跟清房間為何不是櫃檯?
因為他知道凡事要從基層做起
尤其是飯店 每個主管都是從舖床提行李開始
即使到了國外唸了所謂的飯店管理也是要從基層做起
這個就是日本社會 只是有些人爬的快 有些人爬的慢而已
台灣學子很多也到國外學了所謂的飯店管理科系卻無法從基層做起 實在可惜
當然飯店業並非一定要正科出身才能進入 只要有興趣誰都可以

說到這邊換個話題
這個同學當初大學畢業時抱著一定要留在日本的決心
光是履歷就不知道投了幾家 面試就去了六十家
終於被某大公司採用 雖然簽證等了快半年 也是安全拿到簽證
跟現在有些台灣同學才投幾封履歷 就放棄來比實在是算有毅力的了
介紹他工作也是二話不說 先去作再說 畢竟是個機會

不像我最近介紹 某研究所畢業的人去某家專門學校當事務老師
他還要考慮考慮  考慮之後的結果是
答應要接學校的工作了 結果去作了兩天就突然要回台灣面試之前投履歷的工作
真是令我感到羞愧萬分   還去跟學校道歉
善良的專門學校的校長還想說他如果回到日本要繼續採用他
其他的人希望校長給這個同學一個人生的教訓    就是絕對不要用這個人
我也非常贊同這種做法  因為人生不會有第二次同樣的機會

當機會來敲你的門時 你的決定是開門 還是不開門 還是等機會敲第二次門在開呢?

回想我所有的工作都是因為只要有機會賺到經驗我一定不會放過的心態得來的吧?
當初剛成立公司沒工作有的是時間 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工作之前必須要有經驗
前輩們說你有空嗎?有個什麼什麼案子銭很少接不接? 接 銭少沒關係 我需要經驗累積
這個有點像我以前讀護專的實習系統 反正先找事來實習累積經驗
要不就在網路上找翻譯的下包工作來做做看 反正我養的起我自己跟辦公室就可以了
這樣的結果是不知不覺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跟成果
公司成立第三年果然自動的有日本公司來電需要翻譯跟接到其他相關的工作
進而開始開拓其他的業務
到現在公司除了有觀光旅遊企劃  商務翻譯  代為成立日本辦事處
及進出口台日草藥及商品 到 經營背包客旅館等等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常常去累積我的個人經驗     因為需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最近隨著年紀增長 深深的發現老天爺絕對不會虧待努力的人
努力的成果總會在將來出現的     以此共勉之!
PS 或許應該開放我現在的工作讓想努力的人實習一下也說不定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