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介紹同學到學校去當事務員的事件
令我開始反省是否不要再做這種傻事
免費介紹工作給人家
學校的工作應徵上了  就把約定忘的一乾二淨 哪就算了 
連通知你  他有面試上  已經要去工作都沒有 ?  還是從別人哪邊知道的
介紹工作的條件是要住在離學校比較近的物件裡面 
這一點也是學校希望我們協助他給我們的約定   盡量選離他們近一點的物件
居然有幾位人士 應徵上就根本不當約定是一回事  真是受夠了
今天又一個人這樣了  我是否應該停止介紹工作或打工 免得氣死自己!
一定有人會說  反正找不找的到工作是各憑本事   應徵的上也是個人有本事  是的沒錯 
所以也不一定要介紹    台灣學子大家有的是本事找工作   對吧!
終於覺悟還是不要在雞婆比較好

其實介紹的壓力很大     當事人跟公司有些衝突或問題時
真的很難過     更慘的事還讓學校造成迷惑    更是羞愧萬分
當事人不以為事卻讓介紹人的我很難下台
沒錯       當初也是學校自己選的        學校並沒有抱怨什麼    
但是學校其實在因為我們介紹的關係才用了這個人    即使沒有社會經驗 日文能力略差 也都耐心教導
當事人的解讀是如何我不得而知   
拿到工作簽證就想要走了   離職時也要離的漂亮     為自己跟介紹人有台階下來吧!
將來或許還會需要學校幫忙出證明或寫推薦信也說不一定
這一點或許是現代的年輕人沒有想到的吧!
又加上現在的爸媽     動不動就要動員上級長官? 讓小孩也有勢無恐  
連要一張工作證明都還要動員註日代表處去要 哈 

又讓我想起幾個生活習慣不好的台灣留學生在某個網站上發言
引起台灣駐日單位的關心  認為留學生真的受到很多委屈  
導致 後來哪個台灣房東還成了國內大新聞的事件
後來    事情的真相真的是台灣房東    某太太不好嗎?  真的這麼壞心嗎?  我想應該不是吧!
 這是題外話 
 
一張工作證明    直接學校或來跟介紹人說
 離職後自然會發出來給你   何必動員到駐日單位 
哈哈哈
這一點真的将學校惹火了
 原本當事人的簽證下不來     學校準備很多資料也盡量協助申請後終於下來了
卻沒想到才沒兩個月就要離職    離職前還動員駐日單位來要工作證明?
證明一樣會開     雖然學校不是中華民國政府資助開的    學校學生也沒有半個台灣人
一點都不擔心影響台灣市場     像我就容易被網路中傷  還不能反擊 !
只能樂觀一點當做幫我打知名度 !
但是 當事人 跟學校的關係弄到僵 !  真是讓我愧疚萬分 後悔當初介紹這個人去
 
總之  我想真的應該停止介紹工作給留學生這件事
應該不是自己努力來的東西都不會珍惜  需要接受打擊才會成長  
反正沒有跟蔡姐我簽下合約     出爾反爾又算什麼   
這一輩子也不會在遇見    工作都應徵上了你能耐我何!
在日本口頭上的約定就是正式合約  相信長住日本的人都知道   難怪越來越多的日本人不相信台灣人  
哈 哈 哈 其實都是我自己找來的煩惱     還是不要雞婆了吧!
但是接二連三實在氣不過   決定將這些人跟我的對話 放上來 讓大家參考看看


不公佈姓名及相關資料 保持個人隱私 !



來信應徵時


我叫○○○,是前些日子在您部落格上發問的○○○t


我來日本已經快兩年了,目前在○○外語専門学校留學,今年九月下旬畢業。


 


書整理好了,煩請您幫我應,多多推薦了。謝謝!


至於您的住在您物件這方面,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目前在○○留學
如果順利得到這份工作,也是需要住的地方,


剛好蔡姐有提供這方面的服務,真的是幫了一個大忙。


到時再麻煩您推薦適合的物件給我,謝謝!


的部份,勞您費心了


 


應徵上之後 過了N天:

抱歉過了幾天才回覆你。


因為我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討論租屋的事情,


結果我媽,阿姨剛好昨天給我媽,我表妹9月下旬要去念早稻田大學的研究所,


阿姨那邊的親戚在東京有房子,叫我過去跟表妹住。 |||  (表妹目前日文不通所以阿姨希望我照顧一下表妹……


所以真的很抱歉,可能無法租蔡姐的房子…… >_<





PS來信時不知道自己有親戚在東京有房子就算了


其實生氣的事 不是不住我們的物件
令人憤怒的事台灣人動不動就拿家人當理由 
連去年在我公司離職的員工也是都拿台灣家人當理由
 
當初擺明要來騙工作   反正應徵上了再說
家裡的家長不知道應該要教小孩子守信用這件事嗎?
這並非是錢的問題 凡是用錢就可以擺平嗎? 信用比什麼都重要


        相信這個理由嗎? 公道自在人心
        我也盡量接受這個理由  不用來住了 OK 
        都搬出家人來這個理由了 我又能說什麼!

以後改為收錢方式或許就沒有這麼多問題     順便立下誓約書    等等手段
天阿 ! 居然需要這樣做的話 不然乾脆以後通通不介紹省的給自己找麻煩
  

說真的    信用這種東西是最沒有價值也是最有價值的  有些人信用破產一生都不能翻身 ! 
一旦不守信用的人即使將來在自己的工作上表現多好   人生多麼成功都是沒用的
因為違反約定的事一定會留下心裡的汙點
而不守信用的人會因為這樣而獲利不斷的不守信用
不斷的不守信用也會因為這樣而嘗到苦果
人可以決定自己要當哪一種人 
不想遵守約定的人  
或是   不能把握自己中途是否會變卦的人
千萬不要來應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